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与陕西延长石油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117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与陕西延长石油材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延长材料”)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延长材料公司二楼会议室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延长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雷鸣章,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宏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团委书记徐秉鹏,教务秘书张毓慧,学生代表马昭君,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团委书记徐秉鹏主持。






雷鸣章介绍了延长材料的历史沿革、企业文化、发展特色、经营成效、国际化探索、党建品牌等基本情况。他表示,西北政法大学是国内知名学府,此次校企合作是校企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校企双方共建、共赢、共享的良好开端,不仅为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学生提供更广泛的实习机会,还将对校企双方联合培养法律人才机制的建立、对国际法学院探索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模式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双方的此次合作能让实践教育基地成为国际法学院学生成长的摇篮及校企合作共建共赢共享的典范。








潘俊武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表示,多年来国际法学院全体同仁凝心聚力、艰苦创业、开拓创新、成绩斐然。涉外型法律人才培养是学院人才培养的突出亮点,学院已成为我国国际法和涉外法律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我国西部地区涉外法律咨询服务与信息资料中心。毕业实习是学院服务教学主要平台之一,是学生了解社会、走上社会、把所学知识应用于社会的重要环节。以往学院建立合作的实习单位多为法院、仲裁机构和律所,此次与材料公司建立的企业实习基地是学院开展的首次校企合作,希望双方的合作能够起好带头作用,让学生们能够从实践中增长本领,成长为社会需要的专业法务人才,也希望延长材料能够对学校优秀的实习生伸出橄榄枝,让他们有机会加入到延长材料的大家庭中。

在全场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潘俊武副院长与赵宏斌总经理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进行了以潘俊武副院长为授牌人、雷鸣章董事长为接牌人的“实践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开启了国际法学院校企合作新篇章。





本次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共同培养社会发展需要的法治人才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