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拜会和探望我校功勋教授刘振江老师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2月21日,我校国际法学科带头人、国际法研究中心主任王瀚教授陪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刘仁山教授专程探望我校功勋教授、我校国际法学科奠基人刘振江教授,刘仁山副校长的博士研究生中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黄志慧、国际私法专业博士研究生周童和黄钰、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副教授张萍、张望平以及国际法专业硕士研究生杨希成陪同前往。





交流伊始,刘仁山教授与王瀚教授详细询问了刘老近来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代表各自学校师生向他致以诚挚的祝福,刘老对来自师生们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新中国建立初期,对外交流需求不断增加,相关法律制度却是一片空白。在此背景下,刘振江教授怀揣法治报国的梦想,远赴苏联在莫斯科大学师从著名的隆茨教授研习国际私法。学成归来后,刘老在百废待兴的时代背景下,经历数十载辛勤钻研、笔耕不辍,先后撰写十几部法学专著及教材(其中包括新中国第一部国际民事诉讼法著作)、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国际法人才。





交流中,刘仁山提及了当年初次与刘老见面时的点点细节,并感激一直以来刘老在学术上对他的指点与帮助;王瀚教授则是谈起自己当年考研复试的经历,感慨刘老不远千里亲自为学生面试的赤诚之心。尽管已是鲐背之年,但刘老依旧非常健谈,同样提及了诸多往事。他表示,法学教育的逐年发展极大充实了法学人才队伍,多年来,他和莘莘学子结下了深厚感情,而当回忆起自己与张仲伯老先生的友谊时,刘老不禁感慨万千,并再次肯定他几十年来奋斗在教学第一线所作的突出贡献。

最后,刘仁山教授一行祝刘振江教授健康长寿,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再次探望刘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