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赛场风采,磨砺而出——国际法学院荣获2020年“法智杯”模拟法庭竞赛团体季军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0年12月17日晚,西北政法大学天平楼灯火通明,“法智杯”模拟法庭大赛决赛在我校长安校区AJ14模拟法庭成功举办,国际法学院代表队荣获团体季军。

本次大赛旨在探索法学专业实践教学的创新形式,提高法学专业本科生的思辨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不同院校学生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培养优秀的青年法律人才。

比赛由西北政法大学刑事法、民商法、经济法、行政法、国际法、反恐怖主义法六个法学院,及受邀兄弟院校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西北大学法学院各组织一支代表队,共八支参赛队参赛。国际法学院代表队由高媛老师指导,2017级蒋植艳担任领队、袁相担任队长,同时还有17级孙博阳、强建波以及18级颜楷丰、刘怡欣、江嘉博、林媛敬等同学作为上场队员。通过小组赛、晋级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国际法学院代表队获团体季军,蒋植艳、孙博阳同学获“优秀辩手”。

本届模拟法庭围绕租赁合同的解除时间与解除方式、违约金金额计算的合理性以及占用使用费数额等争议焦点展开,特别是以第二审庭审为程序,综合考查了参赛队伍的民法理论知识和民事诉讼法知识。在老师耐心指导下,所有队员以自身所学分析案情、剖析观点,熟练运用法律检索能力,遍览裁判案例、学理论文,在比赛中展现了我院学子卓越的法律素养与深厚的理论基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赛场上的沉稳发挥、精彩表现,都离不开老师和队员的辛勤准备。比赛现场唇枪舌剑,双方队员你来我往,我院代表队在立论、质询、辩论、总结等各个环节中均表现出了清晰的思路和敏捷的思维,赛后合议庭评委还就队员的精彩表现作出点评并表示肯定。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国际法学院同学丰富的专业知识水平、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卓越的思辨能力,诠释了法律人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