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热烈祝贺我院三名教师荣获教育部科研优秀成果奖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正式公布,西北政法大学四项成果获奖,其中我院教师共获得三项奖励:王泽林副教授的著作《北极航道法律地位研究》和吕江副教授的著作《能源革命与制度建构:以欧美新能源立法的制度性设计为视角》获得三等奖;张超汉副教授的著作《国际航空产品责任研究》获得青年成果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每三年或四年评选一次,是目前我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本次获奖的大丰收是我院在国家级科研获奖方面的重大突破,获奖总数在全国各法学院系中名列前茅,彰显了我院教师的科研实力与水平。

建院20多年来,国际法学院始终重视学科建设与科学研究。目前,学院的国际航空法研究在全国领先,“一带一路”国际法问题、海洋法、国际争端解决法的研究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已成为我国西部地区领先的国际法人才培养与科研基地,在我国国际法学界具有一定影响力。

 

教育部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  http://www.moe.gov.cn/srcsite/A13/moe_2557/moe_2558/202012/t20201217_5060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