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以宪之名,与法同行—---我院学生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中荣获佳绩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29日至12月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比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34支代表队共263名选手齐聚一堂,大家以比赛的形式,讲述身边故事,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2017级涉外班的任奕霖同学以陕西省高校组第一名身份,代表陕西赴京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任奕霖同学最终荣获“第五届全国学宪法、讲宪法比赛”高校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陕西争了光,为学校争了光。

赛后,任奕霖同学谈了自己的感受。她说,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提供的涉外培养模式让她受益匪浅。四年紧张而有益的学习不仅包括高质量的课堂教学,还包括了各种高端学术讲座、境外交流学习和模拟法庭竞赛等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这种培养模式帮助她形成了宽广的国际视野和坚定的法治信仰,与此同时,还让她深深地感受到中国特色的强大魅力。最后,她总结说:“这份成绩的取得,首先要感谢我的母校西北政法大学师生们的帮助和鼓励,同时还要感谢陕西省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厚爱。这不是一个人的比赛,其背后需要很多人的鼎力支持。从省赛到国赛,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收获的远远超越比赛本身。作为作为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涉外班的一份子,我将会再接再厉,努力让更多人参与到学宪法、讲宪法之活动中,争当新时代的筑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