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22日,我校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我校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召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与中国式涉外法治现代化的实践和发展”为主题,涉外法治研究中心首席专家、2023年度课题负责人,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

校长范九利提出在结合涉外法治实践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提高对涉外法治工作的重视;要发挥我校自身优势,持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要充分认识到涉外法治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对中国法治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未来应进一步提升涉外法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建好用好“三个平台”,推动平台实体化运行,加强涉外理论研究和高素质人才培养。要突出做好国家涉外法治研究培育基地、中国-中亚法律查明与研究中心建设运营工作,在“专精特新”方面取得实效。

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主旨演讲。涉外法治研究中心王瀚教授提出要对习近平涉外法治思想进行系统性研究,将高质量“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式涉外法治现代化相结合,产出一批重要的高质量的学术成果,切实推动我校涉外法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和学习实际,分享了学习心得。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