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院新闻
  3. 学院动态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国际法学院本科生暑期实习概览——上海申浩(西安)律师事务所小组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7月17日,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暑期实习分队的六名同学在指导老师张望平副教授的带领下来到了上海申浩(西安)律师事务所。上海申浩(西安)律师事务所王景向主任热情接待了实习队员,并对律所的基本情况及实习生们未来六周的实习工作进行了介绍与初步安排。

在实习生见面会上,王主任和张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王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申浩的发展轨迹,强调了实习工作中的工作纪律与注意事项,对大家提出了四点要求:1.遵纪守法,服从安排;2.勤勉进取,学有所获;3.分工交换,彼此成就;4.简单工作,快乐生活;5.勇敢尝试,无论对错。此外,张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能够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学有所获,同时表达了对实习生们的殷切期待。

在申浩实习的这些天里, 同学们在周律师和王律师的指导下开展了多次案例分析交流活动。在案例分析学习交流例会中,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重点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探讨问题,就争议焦点展开了激烈讨论。同学们通过对案例的发现理论学习与实务工作的壁垒,明确了努力方向,收获颇丰。

知行相辅成,提纯自身之精度,此为知行合一也。理论积累不可少,但实践得出的真知亦是理论发展的核心。在过去短短三周的实习工作中,大家深刻体会到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知识与方法合理运用、抽象化为具体的工作内容,在一次次的工作任务中反思总结,更是在无形中提高了同学们对于专业问题分析和解决的能力。

在未来的实习期内,实习生们将会践行申浩“分工交换、彼此成就”的团队理念,团结一致,彼此促进,踏实肯干,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努力提升法学生的专业素养、实务水平与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