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九)——绘人生蓝图,圆青春梦想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西北政法大学第十四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系列活动,国际法学院2021级各班组织召开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班会上,同学们认真听取心理委员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相关情况所做的演讲,并对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根据社会背景及个体差异等不同因素,同学们一致肯定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的七大标准:智力正常、情绪乐观并能自控、意志健全、反应适度、自我意识明确、人际关系和谐、适应社会生活。

 


 

 

一班同学们通过在操场上相互提问的方式,总结出目前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常见的五大心理问题:交际困难、过度依赖网络、角色转换与适应障碍、学习生活压力、情感困惑与危机。

二班同学则通过观看心理小视频认识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良好的心态既有利于促进身心发展又能提高学习效率,帮助人们更好地处理人际关系.

 

 

 

 

与此同时,三班同学提出要保持心理健康,适当的运动是最有效率的一种方式,要学会劳逸结合,科学合理安排时间。

班会期间,同学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展开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表达出各自真实的想法并相互交流探讨,为同学们解决了不少困扰已久的心理问题。

成长是一件需要沉下心来长久坚持的事,想要走向成熟必定要经历一个人的单打独斗,忍受无数个孤独和寂寞的日子。不要担心,不要着急,当你积极地面对这个世界时,你也会得到更多的温暖和爱。祝愿全体同学都能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成长之路,云程发轫,万里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