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感悟抗疫精神,砥砺奋进担当——国际法学院召开“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国际法学院积极响应学校树立抗疫典型、宣扬抗疫精神、全校一同抗疫的倡议,于2022年4月19日中午,举办了“我的抗疫故事”宣讲会。2019级本科学生高宇臻和2021级硕士研究生袁相向大家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抗疫故事。会议由苏芝双老师主持,国际法学院全院学生参与会议。

高宇臻同学分享了她在2021年底西安疫情最为严峻的时候,为全院捐赠苹果的心路历程。在疫情突然严重时,她也曾感到无力和焦躁,但后来她从网络中的先进人物事迹和身边的老师同学身上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她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她表示深深感受到了西法大人的精神力量,微光点点,聚而成炬。

袁相同学从在家乡和学校两个不同的地方从事志愿者的工作的经历出发,讲述了自己从2020年到2022年多次抗疫志愿服务经历,参与过体温检测、上门核酸、运送物资等多种工作。即使环境恶劣、工作辛苦,他仍然表示愿意在学习之余,尽可能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他表示党员应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发挥先锋作用,用萤火微光点亮疫情下黑暗的天空。

抗疫精神如火炬,鼓舞更多人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学习发生在身边的抗疫故事,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战胜疫情需要全民参与。当萤火汇聚在一起,便不再是微光。青年学生也应在接下来的抗疫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