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我校代表队参加第29届威廉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2249日至4月12日,第29届威廉维斯杯国际商事仲裁模拟仲裁庭辩论赛(Twenty Ninth Annual Willem C. Vis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Moot)以线上方式(zoom平台)举行。该赛事是国际模拟法庭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范围最广赛事之一。赛事内容围绕国际贸易法和国际商事仲裁中的前沿问题展开,包括书状写作(Drafting the Memorandum)和口头辩论(Oral Hearings)两大部分,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资深教授、律师和仲裁从业人士组成仲裁庭进行评判,具有极高的专业性和实务性。该赛事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300多所法律院校参加,队伍包括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剑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著名高校法学院校。

我校代表队由国际法学院院长刘亚军教授和师怡副教授担任指导老师,参赛队员由国际法学院2019级学生周韶华、张钰婧,2020级学生滕菲、赵振博、李圳茜、李思蛟、高嘉蔓,民商法学院2019级学生陈淑芸,2020级学生林煜翔九位队员组成。在长达六个月紧张准备中,我校分别向组委会递交了仲裁申请书和答辩书,并进行了多次赛前模拟。

此届赛题的程序部分围绕仲裁协议适用法律的选择位阶CISG对于仲裁协议订立问题的管辖展开;实体部分则聚焦合同成立的构成要件、CISG视阈下格式条款的订入等国际经济法、国际私法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具有一定的深度和难度。比赛阶段,我校迎战美国Brooklyn Law School、巴西Universidade Estadual de Londrina、黑山University of Montenegro以及荷兰The Hague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

我校代表队逻辑思维条理清晰,表达稳重得体,辩论流畅自如,展现了坚实的英语语言能力基础和法律专业知识素养,获得具有丰富经验的海内外专业仲裁员、大赛组委会的高度评价和肯定。

此次的表现展现出我校在加快完善卓越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学科体系、培养体系、保障体系,努力培养大批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上做出的不懈努力,丰富了我校卓越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经验,增进了我校师生与世界知名法学院校之间的交流,对我校探索培养高端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模式深具启发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