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弦歌不辍,未来可期——国际法学院在2020年二级院会述职评议大会中再斩佳绩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提出的教育改革发展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促进广大同学的全面发展,我校各级学生组织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工作,取得卓越成效。在此背景下,为了加强创新力度,顺应改革新风,增进交流与学习,我校于1224日在天平楼AJ21举办西北政法大学2020年二级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大会。

大会于中午1240正式开始。本次出席大会的评委有:学工部副部长李小巍老师、校团委创新实践部部长许鸣老师、校团委张革老师以及第二十六届校学生会主席团。此外,我校各院学生会的主席团、干部与志愿者代表参与会议。此次述职评议大会采用量化考核方式,分为日常工作考核、述职答辩考核、二级学院学生会联络员考核三部分。

大会第三项即本次大会的核心部分,由各院学生会代表进行现场述职答辩。各院会代表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述职,介绍学生会在2020年度的成果与收获。国际法学院学生会由李雨辰同学、朱天意同学共同上台述职。

李雨辰同学就组织建设、学生活动、宣传工作、改革成效四个方面进行发言。他首先介绍了我院学生会的部门建设和制度建设,指出部门间分工合作机制、学生会各项工作规章制度的逐渐完善。接着,他回顾了我院学生会2020年度组织开展的各项文体活动、实践活动、学习活动和其他系列主题活动,特别是我院举办的“丝路杯”模拟仲裁庭竞赛及其取得的良好反响,给在座评委留下深刻印象。宣传活动方面,他介绍了我院学生会新媒体中心运作和公众号运营的方式及其取得的巨大进步。

最后,他从精简人员,完善注册志愿者制度、考核制度,改革运行机制,严格干部遴选机制几方面阐述了我院学生会改革成果。李雨辰同学的述职答辩全方位展现了国际法学生会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果与改革成果,彰显了学生会全体成员团结一心、努力奋进的集体风貌。

述职答辩环节结束后,由校团委许鸣老师作总结发言。许鸣老师肯定了当前学生会的队伍建设以及改革探索,重点强调学生会改革的重要性与具体方向,包括完善注册志愿者制度、促进班团一体化、增强学生会与班团组织的联系、开展学生代表大会等,也指出了学生会现存的一些问题,如部分院会人数仍需精简、学生会成员成绩考核仍待加强等。许老师的发言简洁有力、一语中的,使同学们受益匪浅。每位同学都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努力,不负使命。

大会最后,许鸣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国际法学生会再度荣获优秀二级学院学生会称号,这是近五年第四次获此荣誉。此次再创佳绩离不开我院各级老师的辛苦付出和耐心指导,离不开每位成员的共同努力。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载同舟共济,国际法学生会历经风雨,不惧磨砺,心怀未来,步履不息。任重而道远者,不择地而息,第二十二届国际法学生会定将继往开来,携手并进,为国际法学院的明天书写更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