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ICRC红十字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口头辩论展示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了解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的相关知识,活跃学术氛围,引导学生从理论走向实践。国际法学院于12月2日在长安校区国际法会议室举办了“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之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英文)表演赛。本次活动由国际法学院教师徐建平老师主持,国际法学院院长潘俊武教授和国际法学院常虹老师莅临指导。

活动开始之前,潘院长对国际法学院组织和培养学生参加各类模拟法庭竞赛的历程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回顾,并对国际人道法的基本知识进行了讲解。在口头辩论展示过程中,国际法学院本科生侯雨彤作为研究员首先进行案情概述,行政法学院本科生周佳乐和民商法学院本科生赵运成担任辩手进行控方的阐述。队员们流利的英文表达以及机敏的临场反应展现出了自身优良的专业素养,潘院长和徐老师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本次模拟法庭表演赛结束后,队员们就模拟法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同时三位老师也向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本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表演赛让同学们学到更多国际人道法知识的同时,也为本周末在西南政法大学举行的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比赛预热。在此先预祝西北政法大学代表队能够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希望本次模拟法庭的体验能够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国际人道法,激发他们的兴趣,努力学习相关知识,提升自己专业素养,并将其更好地运用到法律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