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国际法学院抗疫主题团日活动六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值此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际,为贯彻落实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的各项工作部署,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加强防控疫情的责任意识,增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国际法学院2018级二班团支部决定在线上开展青春战,共克时艰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一)开展线上主题团会

因语音方式不便,20182班团支书采用微信群文字形式发布校团委所要传达的信息。团支书向团支部全体成员介绍了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目的、主要内容,向大家传达了三点必要注意事项,并向大家分享了杨宗科校长致西北政法大学学子的一封信,嘱托与期望都已完整传达。并向大家分享了近期学校相关公众号所发布的有关防疫的内容。

(二)进行一次公开承诺

用新媒体为载体,采取接龙签名的形式,组织“防控疫情,我是西法大学子我承诺”活动,国际法学院20182班团支部的全体成员纷纷以线下手写签名接龙的方式彰显自己的诚意与决心。广大青年学生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倡导听从学校安排部署,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三)深入挖掘典型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从武汉到全国,每个人都在付出自己的努力,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共同守护这片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家住湖北的黄玉芬同学来说,湖北是她最热爱的地方,而她也能最直接地体会到大家对湖北有多关注和关心。她说,为自己的家乡捐款,是她能做的最简单的小事。而她还有很多熟悉的亲人,都在当地的发热门诊值班,这是她最骄傲的事情。

无独有偶,班级的倪丁帅、黄萌等同学也为这场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通过多种渠道参与捐款,或许数额不同,但是都有一个相同的信念,希望一切快点好起来。

除去以上几位在募捐活动中积极参与的同学,国际法学院20182班其他同学也都曾通过多方尝试联系商家,希望可以买到医院可用的防护物资。他们明白,疫情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他们通过实际行动支援战,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对于大部分的同学来说,大家都在家里静静待着,作为一名大学生,他们没有忘记自己身上作为学生的职责。以彭汉哲为代表,他每日在关注疫情动态之余,也不忘学习。除了每日坚持的单词打卡,他为自己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包括预习下学期的专业课、看一些法律相关的书籍、阅读一些经典著作,他从中更加坚定地意识到,青年人就要有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而他也更迫切的希望,疫情快点消散,快点回到校园。

(四)争当网络文明志愿者

国际法学院20182班团支部充分利用网络空间,调动同学们积极性,发挥自己的特长,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舒蕾同学用绘画的形式,宣传科学防控知识,传递温情正能量,表达我校青年学生对祖国的祝福和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

天佑武汉!

天佑中国!

天佑这片土地上的每一个人!

待春暖花开,

我们都可以走上街头,

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说明: C:\Users\HP\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910e8b69dda67053b7e49cfc678e15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