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同上一节思政课 共盼一日花开时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将高校思政课教学优势转化为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将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预告发出后,国际法学院党委、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开展部署,各年级各班在有序组织下观看直播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等方式不断扩大知情人数,分享见解。

在直播中,艾四林教授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引导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认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聚焦“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从我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分享了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的青年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了这场疫情中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

我院同学纷纷在年级班级群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同学们畅所欲言。在家中备考的16级董旭同学表示会以赤子之心,擦亮明媚春光,努力学习,骄傲不悔。在社区当志愿者的17级袁相同学表示在直播中感受到了强烈的共鸣,在疫情中勇敢逆行是他们的作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在家中自觉隔离的18级同学宋辞在直播中坚定了努力学习的信念。19级张蓉同学表示会响应号召,停课不停学,加倍学习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材。身处武汉的17级刘奕汐同学坦言:严冬已经过去,春天悄然来临。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不久的将来,我们便会听到战疫胜利的好消息。

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通过观看这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同学们更加深刻得了解到祖国的强大,在增加战胜疫情决心的同时强化了自身作为当代青年人担当责任的意识。磨难压不垮、奋起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