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活动

国际法学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系列活动

  • 来源:本站原创
  • 发布者:
  • 浏览量:

 在首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为了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依法治国的精神,提高公民的法律意识,国际法学院积极组织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系列活动。

20141128日,我院的志愿者们来到西安市南大明宫建材家居城,参加由西安市雁塔区司法局主办的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志愿者们同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起走上街头,宣传法律知识。志愿者中高年级的同学负责同司法局工作人员一起解答咨询者的法律问题,低年级的同学们则在路口为行人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热心接待着前来咨询的市民们,为他们答疑解惑。

1130日,志愿者们来到西安市雁塔区小寨飞炫广场,同公安雁塔分局小寨路派出所共同主办开展了“12.4”国家宪法日法制宣传暨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活动。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乔军伟老师,国际法学院团总支书记冯斐老师前来指导普法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们由国际法学院各个年级的在校学生组成。活动于当天上午1000正式开始。大三、大四的志愿者负责在咨询台处为前来咨询的人们提供法律帮助,而低年级的志愿者以飞炫广场为中心分组分散开来进行十八届四中全会内容、法律常识传单的发放和法律问卷的调查。负责采访的志愿者主要进行跟拍和记录的工作,并在活动现场随机对路人进行采访。采访中多数受访者表示对十八届四中全会有所关注,并表示法治建设是十分必要的。他们非常欢迎这样的普法活动,并希望以后能够多开展这样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这一系列活动活动使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相关内容,提升了我校的社会影响力,也让市民对日常生活中的法律知识有了深入理解,增强了他们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对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来说,这也是一次宝贵的实践机会。市民们对法律知识的需求及热情参与,更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深刻地体会到了自己身上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