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学术动态
  3. 科研成果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科研成果

我校张超汉教授的著作获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提名奖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日前,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基金理事会发公告,经教育部高校社科评价中心组织专家通讯评审、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励委员会会议评审、公示等程序,本届共评选出获奖成果43项,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2项,提名奖11项。我校“长安青年学者”特聘岗教授张超汉的专著《国际航空产品责任研究》获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提名奖。

钱端升奖自2006年首次评奖以来,在国内外产生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影响,其秉承奖励法学研究原创贡献,严格遵循独立、公正、权威、规范的评奖程序,使钱端升奖被誉为中国的“法学诺贝尔奖”。

钱端升奖被教育部认为定“部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今年评选的是2008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国内外公开出版或发表的学术专著或论文。

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奖获奖名单(节选)

国际航空产品责任是国际航空私法领域的一个难题。张超汉教授的著作《国际航空产品责任研究》拓展了国际航空私法研究的新领域,填补了这一领域的研究空白。该书紧紧把握当代国际航空产品责任理论研究和法律实践的新发展,通过法理阐释、比较和实证研究方法,从实体和程序两个层面系统梳理和分析了航空产品责任的法律蕴含、法律关系、责任主体、归责原则、损害赔偿、免责事由、管辖权和法律适用等问题,提出了中国航空器制造商防范航空产品责任及应对航空产品责任诉讼风险的法律建议。

链接:http://kyc.cupl.edu.cn/qrsfxyjcg/sy.htm

附:张超汉教授简介

张超汉,法学博士、博士后,西北政法大学“长安青年学者”特聘教授、军民融合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特聘专家,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荷兰莱顿大学访问学者,中国民航大学兼职教授。在“Journal of East Asia and International Law” “German Journal of Air and Space Law” 《现代法学》《法律科学》《国际法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法学文摘》等全文转载。10篇报告被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共上海市委、教育部等中央和国家机关采用。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人文社科研究优秀成果青年奖、第八届钱端升法学研究成果提名奖、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14项国家和省部级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