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红船光芒万丈,青春勇往直前——国际法学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于5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法学院组织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观看了大会直播。

历史长河奔流不息,青春乐章激动人心。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这100年来始终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传统,围绕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带领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冲锋在前,谱写了一曲曲与人民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之歌。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通过线上观看交流、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壮精神素养,增强使命担当,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大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要从青年特点出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青年是引领风气之先的主要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担当尽责,始终保持蓬勃朝气,锐意进取、勇当先锋,坚持永久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党的领导下奋楫争先,在党的事业和民族复兴征程中书写无上青春荣光。

近年来,国际法学院立足实际,以“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2018级三班团支部建设为示范引领,从注重顶层设计、构建团学一体、力促协同互动、集成资源优势、激发主体动力五个方面着手,增进工作实效,多维度推进学院党班团一体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助推各项工作。下一步,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现有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创新形式,高质量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通过搭建平台、开拓渠道,将思政工作落到实处,为培养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