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支部成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转化为增长才干的实际行动,国际法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55日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专题学习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参加会议,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曹倩倩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曹倩倩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寄予厚望。新时代青年要时刻牢记自身责任,把自己今天的学业、明天的事业同国家的需要、人民的需要紧密联系起来,肩负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深情寄语和殷切期望,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为广大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充分发挥先锋作用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自己对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的认识更加深刻。身为学生党员,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是新一代青年的重大责任。未来,要坚定信仰,不断精进理论知识,提升专业素养,让党的理论随青年的步伐走出校园、走进基层、走向社会、走遍世界。同时,更要勇担时代责任,展现青年担当,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入对公平正义法治事业的追求中。

本次专题学习,为支部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增强了大家苦干实干的行动自觉。今后,研究生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在助力国家法治社会建设、投身基层志愿服务的实践中贡献国际法学子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