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国际法学院举办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主题教育国际法学院举办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

7月2日,国际法学院在天平楼A座德恒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基地成功举办“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论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孙昊亮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律师协会副会长、北京德恒(西咸)律师事务所主任闫玉新,涉外律师法律硕士联合培养单位实务导师和校内外专家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会议。

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张光教授作主题发言。他表示,本次论坛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统筹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的战略决策,总结涉外法治建设经验,谋划涉外法治完善之道,探求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涉外法治工作新局面。

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合伙人会议主席陈全认为,涉外法治人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人才体系的组成部分,西北政法大学作为西部地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与法律实务部门在法治人才培养中承担着共同责任。实务导师们一致认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和法治人才培养指示精神,促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落地落实,深化拓展校企合作领域,共同打造更具规模、更优品牌、更大效应的校企合作新模式。

国际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亚军教授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聚焦涉外法律服务和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契合当前和未来法治实践的现实需要,对助推涉外法律服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今后学院将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机制建设,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涉外法治人才队伍,进一步加大与高水平涉外法律服务机构的合作力度,更好发挥智库作用,推动实务工作与涉外法治研究良性互动、合作共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