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主题教育】副校长张荣刚为国际法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主题教育副校长张荣刚为国际法学院师生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6月25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荣刚以“切实加强法学教育和理论研究,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国际法学院师生讲授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立主持。

张荣刚结合学校实际,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围绕“建构中国自主的法学知识体系”“培养高质量复合型法治人才”两个方面,对涉外法治人才培养进行了重点阐述。他强调,中国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丰富完善国际法研究提供了机遇,国际法学院要坚持依托法学优势领域,拓展新兴交叉领域,立足中国法治实践,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打造具有中国特色和国际视野的法学理论,培养解决本土问题和时代问题的法治人才。

李立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党课内涵丰富、讲解生动、联系实际,对学院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下一步,学院将以《意见》为指引,不断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立场坚定、法学根底深厚、熟悉中国国情、通晓国际规则的高水平教师队伍,奋力开创法学理论研究新局面。

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法治答卷人,要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淬炼真才实干,不断提升跨领域知识融通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成为精通国际法、国别法的涉外法治人才,为当代中国走向世界而挺膺担当、砥砺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