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建思政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思政

大爱暖桑榆,温情伴夕阳——国际法学院明德志愿服务队走进养老院献爱心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4月18日,由共青团西北政法大学委员会、陕西省图书馆共同主办的养老院阅读推广活动在西安碑林梧桐家苑颐养院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西北政法大学青年志愿者大队、德瑞敬老集团具体承办,国际法学院党委、惊鸿中国舞社团、戏曲文学社、乐云轩相声社协办。

志愿者们坚持需求导向,提前准备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更好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大家表演红色戏曲、经典相声,充实老人的文化生活;交流阅读经历,分享读书乐趣;倾听老人心声,关怀老人精神需要;为老人们办实事、做好事,用实际行动为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切实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他们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营造敬老爱老浓厚氛围。

关爱老人是时代的呼唤,更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大家纷纷表示,要关注老年群体,提升服务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要积极参与敬老爱老活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奉献志愿力量,提高志愿服务本领,增强责任之心,以所学知识更好服务社会、造福社会,让青春在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学院党委将持续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走深走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增强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使命感;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实践,把志愿服务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发挥法学专业特长,深入基层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志愿服务精神在学院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