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本科教学
  3. 本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活动

国际法学院成功举办全英文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展示 (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之十一)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我校“国际视野”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实践教学,提高学生对国际人道法的兴趣,促进学生深入了解感受法庭辩论的技巧,国际法学院于12月8日下午17时于天平楼AJ14模拟法庭教室举行了全英文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展示。此次展示是西北政法大学第五届“法治文化活动季”系列活动的内容,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主持,国际法学院教师潘俊武、徐建平和常虹三位老师担任模拟审判员。教务处副处长何玉军老师莅临指导,国际法学院涉外班学生到场观摩。







展示开始前,徐建平老师向观摩同学介绍双方参赛队员以及竞赛所用案件的案情。随后,何玉军老师做了发言。他表示很高兴参加这样有特色教学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多参与,多实践,并期待展示队员在此次展示中充分发挥,尽显风采,也希望观赛同学享受此次模拟法庭展示带来的语言、法律和辩论魅力。




在本次展示中,两队对其罪名是否成立展开了激烈的辩论,同时法官不时提出质疑,挑战学生对法律和事实掌握的程度。参赛选手全程用英语阐述自己的观点,表达流畅,条理清晰;面对老师的提问,也能泰然自若,对答如流。他们所展现的专业素养和应对能力给在场观众留下深刻了印象,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比赛最后,潘俊武、徐建平和常虹对两队表现做出评价并予以肯定,同时鼓励选手要增强思辨能力。

本次国际人道法模拟法庭竞赛展示的顺利举办,活跃了学生第二课堂,加深了同学们对国际人道法的认识和应用,促进了学生法庭辩论技能的提高,拓展了国际视野,树立了为国际法治贡献力量的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