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本科教学
  3. 本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活动

我院国际经济法教研室举行集体教学观摩活动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教研工作的科学化和规范化,推动教学改革,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效应,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以确保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2019年12月3日,我院国际经济法教研室组织了本学期的两场集体教学观摩活动。

当天上午8:00,我院周景安老师、马海涛老师、吕江老师、李捷音老师、刘学文老师、李照东老师以及贺小丽老师在5号教学楼202教室集体观摩了师怡老师的《国际经济法学》课程的现场教学。此次教授的内容是“补贴与反补贴法律制度”,授课班级是2018级民商法学院的学生。

当天上午10:10,我院刘亚军老师、周景安老师、马海涛老师、吕江老师、师怡老师、刘学文老师、梁蓉老师、李照东老师以及贺小丽老师在5号教学楼201教室集体观摩了李捷音老师的《国际经济法学》课程的现场教学。此次教授的内容是“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法律制度”,授课班级是2018级行政法学院的学生。

两位老师的教学自然流畅、富有感染力,备课充分、教学资料生动翔实。师怡老师主要讲授了补贴的构成及分类,反补贴措施的构成及其救济。授课逻辑严密,讲授流畅,并采用大量案例辅助教学,能够充分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并启发学生思考。李捷音老师主要讲授了知识产权的国际保护以及TRIPS协定的主要内容。李老师授课教学节奏把握良好,擅于将复杂晦涩的法律概念以简单明了的方式向学生讲授,增强了学生的理解及记忆,课题气氛活跃,学习效果良好。

听课结束后,参加观摩的各位老师围绕教学方法、课堂管理、师生互动、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为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把脉”,并就如何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法学专业课程教学的有效性进行了交流探讨。

每学期定期的教学观摩活动为老师们搭建了一个不断提高教学水平的平台,创造了一个共同提高的机会,对提高业务水平和教学技能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