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PROGRAM NAME

  1. 首页
  2. 本科教学
  3. 本科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本科活动

德国汉堡大学教授Alexander Proelss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 来源:国际法学院
  • 发布者:国际法学院01
  • 浏览量:

 

2019年3月25日早上,德国汉堡大学教授Alexander Proelss应国际法学院的邀请莅临我校,在长安校区5号教学楼302教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海洋法及其实施》的讲座。讲座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潘俊武教授主持,参加人员包括国际法学院教师常虹博士以及各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讲座结束后,潘俊武副院长与Proelss教授探讨了进一步合作的思路并代表学院赠送了学院纪念品。

讲座中,Proelss教授以案例和事实为依据,着重分析了海洋法在实施中的各种复杂情况。在互动环节,Proess教授对教师和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做了精彩的解答。此次讲座极大地促进了我校海洋法的教学和研究。

Alexander Proelss教授曾经担任德国历史悠久的国际法研究中心Walther-Schücking-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Law主任。2010年——2018年Proelss教授任德国特里尔大学法学院院长、环境法研究中心主任以及法律政策研究中心主任。2018年至今,Proelss教授任德国汉堡大学(中欧法学院)国际公法主任。Proelss教授在国际公法、海洋法及欧盟法方面造诣颇深,他主编的《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评注》一书受到国际海洋法学术界的高度评价。